药(工作细胞同人,KT48)(六)

杀手T细胞X白血球2048,拉郎注意,有汤,有一点肉渣,不过个人认为写得还算克制,不排除OOC的可能性,慎入。

章节传送门:()()()()()(六)()()()(完结

慕斯蛋糕。
黑棕色的底部是碾成渣混合着黄油后被压平的巧克力饼干,中间的一层是浓稠呈凝胶状且添加了淡奶油和柠檬汁的酸奶,上面蔚蓝色的海洋则是放有砂糖的蓝橙力娇酒做的布丁切割出的一个个小块堆砌的,雪白而细碎的浪花是椰蓉,而一层谷物饼干的粉末惟妙惟肖地勾勒出浅棕色的沙滩,期间点缀着白巧克力通过模具凝固而成的一个个精致、圆润、形态各异的贝壳,蛋糕的周围环绕着一圈奶油奶酪装饰的花式栅栏,仿佛是被两只灵巧的手随意取过来的一片令人心醉神迷的海岸。
凉丝丝的甜香,掺杂着清爽中含有一抹涩味的酒气。
杀手T细胞差一点淌下口水。
“张嘴。”
2048号白血球笑着舀起满满一勺蛋糕。
“太好吃了!”
杀手T细胞一脸陶醉的神态,像是也变成了一坨柔软的慕斯,正在一场美妙而温馨的梦境之中被徐徐地融化为一大滩稀粥一样的淡奶油。

“我有一个不情之请。”当杀手T细胞准备褪去2048号白血球最后一件衣物的时候,被出其不意地抓住了手腕,“这一次,可不可以……不要GM-CSF?”
“为什么?”
杀手T细胞端详着2048号的手背上那一道显而易见的、长长的、不算太浅的伤口,云里雾里地反问。
“不为什么。”
2048号拒绝给出答案。
哎?
杀手T细胞一怔。
但是,无论如何,总得有一个理由吧?
“我不小心释放出了穿孔素、颗粒酶之类会伤害你的蛋白?”
“不是。”
“你最近突然对GM-CSF过敏了?”
“没有。”
“要换一种别的集落刺激因子?也不是不行,问题在于,我没有G-CSF,而你应该也不需要Multi-CSF?”
“都不要。”
“这……莫非……你不希望我的……在里面?”
2048号没好气地白了杀手T细胞一眼:“啰嗦,我说了不要,就是不要!”
瞳仁相对。
四目相接。
2048号的眼神无比坚定。
最终,无可奈何的杀手T细胞败下阵,尽管问不出也猜不到对方没有任何预兆地性情大变的缘故,还是决定先答应这个嗜中性粒细胞的要求。
好在除开心理上的因素,粒细胞和巨噬细胞的集落刺激因子GM-CSF的缺席并没有影响到两个免疫细胞共赴云雨攀登高峰的过程以及最终一同酣畅淋漓地释放出来的结果。

一勺。
两勺。
三勺。
最后一勺。
巧克力、椰蓉、果冻、酸奶、淡奶油、各种饼干,贝壳、浪花、海洋、沙滩、栅栏,统统被2048号白血球喂给了杀手T细胞。
透明的蛋糕盒内空荡荡的,半点碎渣都不剩。
“你现在仍然觉得我是为了GM-CSF才做这些甜点给你的吗?”
2048号直勾勾地盯着杀手T细胞的双目,面带笑容。
后者恋恋不舍地舔着嘴角的奶油,闷闷地开了口。
“如果是,就好了,你至少会一直给我做好吃的,什么时候都……离不开我。”
始料不及的答案令2048号颇为意外,有些想笑,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举手之劳而已,区区小事,何足挂齿?不提GM-CSF的问题,我之前已经承诺过,每天都会给你做甜点,当然可以一直都这样,一直不离开你,除非你反对。”
“真的?”
“嗯,真的。”
一对金黄色的眼珠霎时间放射出明亮而动人的光芒,宛若两团蓬勃燃烧的烈焰,大喜过望的杀手T细胞忘乎所以地一把抱住2048号:“那……那……你给我做泡芙、布丁、熔岩巧克力蛋糕,刚才的慕斯蛋糕,或者奶冻……呃,还有马卡龙,现在就做,我……我等不及了!”
2048号啼笑皆非。
“异想天开,怎么可能说做就马上做出来,材料、工具、设备,缺一不可,都得一件一件准备,至少……给我一天的时间,怎么样?”
下一秒钟,一沓便笺和一支笔被不由分说地塞进2048号的手中。
这是什么意思?
2048号不明就里地望向杀手T细胞。
“快,告诉我需要哪些东西,我来准备,没有的,我去买!”
眨动着一双狭长的凤眸,看了看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兴奋得坐立不安甚至差不多快要蹦起来的杀手T细胞,2048号白血球略一沉思,然后眉毛一扬,拿起笔,带着有几分宠溺的、淡淡的笑容报出一串对杀手T细胞而言相当陌生的词汇。
鸡蛋。
细盐。
香草荚。
低筋面粉。
吉利丁片。
网筛。
裱花袋。
秤。
刮刀。
……
“好了,就是这些。”
接过便笺,匆匆地浏览一番,杀手T细胞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奔外面,然而刚踏出一条腿,他似乎想到什么了,于是一个急刹车,又折返回来,扯下一旁挂着的备用钥匙,往2048号的怀里一丢,之后再一次风驰电掣地窜了出去,顷刻之间踪影全无。
“我一会儿回来,厨房归你了,就当我的地方也是你的地方,别客气啊!”
同时,一声洪亮、清晰的嘱咐远远地传了过来。
2048号白血球笑着轻叹一口气,将钥匙放回原处,然后替杀手T细胞关上住所半敞开的大门。

厨房的料理台几乎被各种琳琅满目的袋子、盒子、箱子占领。
确认自己需要的一切均准备妥当之后,2048号白血球脱下手套,塞进口袋里,开始有条不紊地操作。
杀手T细胞则一脸期待地欣赏着他的一举一动。
磕鸡蛋。
分离蛋黄与蛋清。
“咦,你为什么不要蛋黄?”
“蛋黄有脂肪,如果不分开,蛋清打不出硬性发泡的效果。”
“什么是硬性发泡?”
“浓稠,有光泽,粘在打蛋器的头部也不会掉落,能够形成直立的小尖峰。”
杀手T细胞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明白了,怎么有脂肪就打不出这样的效果?”
虽然有一些厌烦,2048号仍然耐着性子解释道:“这样的效果是蛋白膨胀造成的,脂肪会影响蛋白的膨胀。”
“为什么蛋白需要膨胀?”
2048号不理他了。
杀手T细胞知趣地撇了撇嘴,没有继续追问,可惜仅仅保持了一分钟的安静。
“马卡龙多放一点奶油吧,我喜欢奶油。”
“好的。”
小菜一碟。
“馅料和外壳都要。”
啊?
“外壳的原料是杏仁粉,无法也没必要添加奶油。”
过了大约一分钟。
“对了,奶冻、椰蓉和巧克力熔岩蛋糕都特别好吃,所以巧克力椰蓉熔岩奶冻一定更完美了,你做一份这个吧!”
荒诞!
“我警告你,杀手T细胞,你再问东问西的妨碍我,就出去!”2048号提高音量呵斥了一句,手里的打蛋器突然一歪,一滴蛋清飞溅而出,落在整洁的袖口上,他不禁一皱眉,不由分说地将胳膊朝杀手细胞的方向一伸,“喏,你干的好事,帮我擦掉,衣袖挽起来!”
擦掉倒是容易,然而不知道是嗜中性粒细胞的制服过于贴身,又或者是杀手T细胞的方法有问题,怎么都挽不上去,杀手T细胞索性绕到2048号的前面,解开他的第一个纽扣。
2048号条件反射地后退一步。
“干什么?”
“挽好了也会滑下来,太麻烦,不如干脆脱了,这样无论如何都不会弄脏。”杀手细胞振振有词地表示,“你忙你的,不用管,我来帮你脱。”
“可是,万一有杂菌入侵,我还得赶过去,到时候又要穿上,不是反而……等一等,先别……喂!”
第二粒纽扣也被解开。
一手举着分量不轻的电动打蛋器,一手拿着一大盆的蛋清,2048号努力躲闪,却始终徒劳无功。
紧接着,是腰带扣。
“不过一件上衣,也不是没有脱过,啧,以前脱得还要彻底的时候,都不见你这么婆婆妈妈的。”
一边专心致志地进行着两只手的动作,一边嘟囔,神情坦然的杀手T细胞似乎压根没有意识到自己究竟都说了一些什么。
2048号瞬间面红耳赤:“够了,你……你给我走开!”
话音未落,嗜中性粒细胞的上衣已经被麻利地剥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一条和上衣同颜色的、崭新的围裙。
“我买的,合适吧?”
杀手T细胞自豪地咧开嘴,笑眯眯地端详着2048号,好像在端详一只自己花费了许多心思好不容易才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洋娃娃。
是可忍,孰不可忍,放下打蛋器和搅拌盆,拎起杀手T细胞的衣领,2048号咄咄逼人地发出最高级别的警告:“你再不出去,我就……就什么都不给你做了!”
十秒钟的僵持。
意识到对方可能真的会来真的,杀手T细胞再一次决定缴械投降,毕竟好汉不吃眼前亏。
而杀手T细胞前脚一离开厨房,2048号后脚就迅速地锁上了厨房的门。

杀手T细胞抱着2048号白血球的上衣,百无聊赖地坐在客厅同厨房相连的走廊上。
“做完了没有?”
沉默。
“还有多久?”
沉默。
“至少告诉我现在做的是哪一部分,好不好?”
一如既往的沉默。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不管杀手T细胞问什么,2048号始终一言不发。

(待续)

评论(7)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鸟之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