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工作细胞同人,KT48)(二)

杀手T细胞X白血球2048,拉郎注意,有汤,有一点肉渣,不过个人认为写得还算克制,不排除OOC的可能性,慎入。

章节传送门:()(二)()()()()()()()(完结

4989号白血球不慎掉下高高的悬崖,2048号白血球试图拉住自己的同伴,结果也被带下去了,然后一同被排山倒海一样滚落的、大大小小的石块埋了起来,整个过程中,2048号一直努力保护着4989号,然而百密一疏,4989号还是不幸被一块飞石砸得头破血流,不省人事。
不过,这并不是最糟糕的。
最糟糕的是,当2048号好不容易拽着4989号钻出石堆之际,赫然发现二十多个形态各异的细菌好整以暇地等候着自己,如果在平时,如果没有一个完全失去战斗力的4989号需要分心去照顾,不要说区区这些细菌,即使是三十个以上,对于2048号来说也完全不在话下,至少2048号自己如此认为。
虽然表面上未见任何明显的伤口,左肩和左上腹一阵赛过一阵剧烈的疼痛还是令2048号几乎握不住手里的匕首,每一次呼吸都是一项沉重而艰难的负担。
一个。
两个。
三个。
四个。
持续从前额渗出的冷汗逐渐汇集起来,向下蜿蜒,打湿了2048号的睫毛,令他的视线变得朦胧。
细菌们被消灭的进度,远远赶不上2048号的体能被消耗的进度。
而另一方面,4989号的血已经流了一大滩 ,帽子也被染得鲜红一片,再不尽快处理,恐怕凶多吉少,2048号不止一次试图在激烈的战斗间隙掏出自己的通讯器呼叫嗜中性粒细胞课的同伴们前来支援,却均以失败告终。
五个。
六个。
匕首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强劲的冲击波震飞,2048号一个踉跄,差一点摔倒,紧接着,一条如同棘枝的尾巴来势汹汹地甩向2048号的后脑勺。
说时迟,那时快,伴随着白血球的受体所发出的一声清脆的、天籁似的鸣叫,1146号白血球顷刻之间从天而降,干净利落地将长满倒钩与尖刺的尾巴一刀斩断。

解决完最后一个入侵的细菌,1146号白血球收刀入鞘,小心翼翼地托起4989号白血球的头部,放在自己的膝盖上:“别担心,外伤而已,只要止住血,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谢天谢地。”
半躺在一旁的2048号白血球如释重负,沾满血迹的匕首被丢在脚边,尽管他觉得自己应该帮忙,也非常想帮忙,却根本站不起来,唯一可以办到的不过是尽可能地调整好自己的姿势,让自己看上去不至于太过狼狈。
“你先休息,我立刻联系巨噬细胞们给你们两个送GM-CSF针剂过来,再带一副担架。”
处理完4989号的伤口,1146号抬头望着2048号,漆黑的瞳孔里掠过一抹担忧的神情。
啊?
2048号条件反射地用力摇了摇头:“我就算了,都是一些皮外伤,用不着这么……兴师动众。”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我的愈合能力或许不如你,但也差不到哪里去。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只是,1146号,你能不能……能不能……呃,不要总是把我想像得……这么弱不禁风?毕竟,我现在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嗜中性粒细胞了。”
“……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知道。行了,我……我累了,要睡一会儿,4989号交给你了,别打扰我。”
随即,2048号不由分说地闭上眼,背过脸。
衣服被冰凉的汗液完全浸透,紧紧地黏附着2048号的脊背,湿淋淋的,疼痛的程度有增无减,范围也逐步扩大,蔓延到了整个腹腔和胸腔,包括腰部,每吸一口气,痛楚就加重一分。
4989号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目,一眨不眨地注视着不远处的2048号,一双天真而单纯的大眼睛流露出羡慕不已的目光。

连点头之交都算不上,非亲非故,杀手T细胞不明白2048号白血球为何不请自来,不过仍然为对方开了门。
2048号步履蹒跚地走进杀手T细胞的住处,精神萎靡,一副病恹恹的模样。
怎么了?
杀手T细胞皱了皱眉。
“喂,你有事吗?”
虚弱地靠着墙壁喘息了至少一分钟,2048号好不容易气若游丝地吐出一句话:“抱歉,给你……添麻烦了,但是我真的……想不到……别的办法,求……求你救救我,像上次……上次一样。”
“什么意思?”杀手T细胞满头雾水。
“我……需要你的……GM-CSF……”
杀手T细胞瞪大眼睛。
“你搞错了吧,负责发放GM-CSF针剂的是巨噬细胞,又不是我,还是说,你想让我替你联系她们?”
2048号霎时间露出惊恐万状的表情,拨浪鼓一般上气不接下气地一个劲摆脑袋:“不,不要!”
“为什么?”
杀手T细胞的眉头皱得更紧。
“那样……必须登记,会留下一笔又一笔……无法……抹去的记录,其他细胞……看到,一定……认为……白血球……嗜中性粒细胞课……都是一群……不堪一击的、没用的……废物……”大概因为刚才的举动耗费了太多的体力,2048号再也支持不住,一边断断续续地说着,一边贴着墙壁一点点地滑坐在地板上,仿佛一只被掏空的面粉口袋,“我知道……这一切当然……当然是我的责任,可……我实在没有……办法,我真的不想……玷污我们嗜中性粒细胞……的荣誉,也不想……破坏……摧毁……践踏……所有的……免疫细胞组成的防线在……在那些杂菌……眼里的尊严,所以……所以拜托了……”
冠冕堂皇的大道理,再配合着情真意切的口吻,杀手T细胞的胸口情不自禁地一热。
“对,免疫细胞应该有这样的觉悟!绝对不可以给自己的队伍抹黑、拖后腿!我们无敌的杀手T细胞作为免疫系统的终极武器,也要时时刻刻磨练自己的意志,勇往直前,无所畏惧!而且……哎,等一等,你的意思是,这难道就是你不肯去找巨噬细胞领GM-CSF针剂的理由?”
2048号一脸期待地点头。
开什么玩笑?
双手握拳热血澎湃地跟着发表了一通慷慨激昂的宣言,杀手T细胞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对方要表达的和自己所理解的好像不大一致。
GM-CSF只是一种可以增强愈合能力的、普普通通的集落刺激因子,并不是罕见的物质,从未听说哪个嗜中性粒细胞或者巨噬细胞没有使用过这种成分的针剂,或者因为领取过这样的针剂而被别的细胞嘲讽、鄙视。
这个细胞也太夸张了,差一点把自己弄糊涂,是不是脑袋出了毛病?
迟迟不见杀手T细胞的回应,2048号有些着急,不管不顾地伸长胳膊,颤颤巍巍地抓住对方的腰带。
“求求你,救……救救我,给我……GM-CSF……”
不过,无论如何,2048号的状态确实相当糟糕,再耽误下去,真的有可能危及生命。
眉毛拧成一个疙瘩,心情复杂地盯着面前的嗜中性粒细胞思考了八、九秒钟,最终,杀手T细胞拿开2048号的手,拎一只兔子似的一把拎起2048号,以算不上多么温柔的动作勉为其难地丢在自己的单人床上。

进来了。
最里面的里面被填满,有点痛,尚且在能够忍受的范围内,而疼痛中又混杂着一种朦胧的、以前一次也不曾体验过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2048号白血球试图抓住它,好好地体会,却始终不得要领,直到一阵阵对自己而言已经不再陌生却依旧一团乱的节律运动戛然而止,一股温暖的液体倾注在自己的内部,被蠕动着的皱褶一滴不剩地吸收,丝丝缕缕全部流进自己的淋巴、血液、内脏、骨骼、肌肉以及皮肤等等。
几乎承受不了的伤痛奇迹般地迅速减轻,2048号可以清晰地体验到自己的身体宛若一株由于缺水而可怜兮兮地蜷缩着的卷柏,正在雨露的滋润下一寸寸地舒展开绿意盎然的枝条。

两个细胞分开后,2048号白血球的眸子闪烁出些许晶莹的、细小的亮光。
“我不是故意要这样,我以为我会坚持下来,凭自己的能力愈合,像以前的很多时候一样。”
杀手T细胞不置可否地撇了撇嘴。
三分钟的冷场。
“你能不能再答应我一个请求?”
“什么请求?”
“别把我们的事情……告诉第三个细胞,哪怕……对方主动提起来,也求你不要讲出去,好吗?”
 虽然不明就里,杀手T细胞还是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好。”
2048号微微一笑,试探性地往杀手T细胞的身边挪了挪:“说起来,巨噬细胞们发放的GM-CFS针剂,原来是你们杀手T细胞产生的?”
“想多了,都是合成的。”
“那么,合成的GM-CSF,和你的有区别吗?”
2048号尽力使自己的语气听上去对这个问题并不真的感兴趣,仅仅是没话找话随口一提。
不过,杀手T细胞似乎根本就没有留意到2048号煞费苦心的表演,满不在乎地回答道:“合成的纯度更高,其他方面没什么区别,功能也是完全一样的。”

(待续)

评论(89)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鸟之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