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顶帽子(工作细胞同人,毛母细胞主视角,有微量涉及白血球1146和白血球9696的内容)

官方死亡梗注意。

一顶残破的、属于嗜中性粒细胞的帽子,白色,几乎纤尘不染,一度存在的血迹和污渍已经被嗜中性粒细胞专用的清洗液冲刷得差不多了,那道宽而长的撕裂也被仔仔细细地缝了起来,工工整整的针脚,透出一股执着的认真,也夹杂有几分孩子般的拙稚。
9696。
黯淡的铭牌上,醒目地显现出四个阳刻的数字。

收拾妥当手边的工具,毛母细胞抱着刚刚亲手缝补完毕的帽子,一言不发地坐在床沿。
把自己那顶属于毛母细胞的帽子作为交换的礼物送给1146号之后,内心的一部分哀伤好像也跟着被带走了,然而,另一部分悄无声息地遗留下来,沉淀在心底,久久地挥之不去。
“不管影响多么微小,只要有杂菌敢在这具身体里肆虐,我是绝对不会放过的,这就是我的……我们的工作。”
1146号说。
不过,其实,毛母细胞记得在此之前,已经有不止一位嗜中性粒细胞的大哥哥对自己说过类似的话,并且,和1146号一样,他们也都是勇敢的战士。
包括9696号。
不知道为什么,毛母细胞始终固执地相信,自己一定曾经见过怀里这一顶帽子的主人,尽管现在的他无论如何也回忆不起来那位大哥哥具体的长相。

想再见那位嗜中性粒细胞一面……
想好好地看一看那位嗜中性粒细胞的脸……

突然,房间的门开了,沉重的皮靴踏在地板上,竟然没有发出一丁点的响动,仿佛一只灵巧而敏捷的猫咪。
谁?
毛母细胞一愣。
高大的身影出现在面前,白得发光,耀花了那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帽檐下,对方的长相模糊不可辨,暖洋洋的笑容却异常清晰,犹如一块新鲜的、蓬蓬松松的、才出炉的蛋糕,散发着温馨而甜蜜的气息,令毛母细胞的整颗心都要融化了。
“9696……大哥哥?”
鬼使神差地,毛母细胞的口中轻轻地呢喃出一串音节。
愈加明朗的笑容。
“是的,我是专门来看你的,小弟弟。我一切都好,只是丢了一顶帽子,谢谢你这样关心我。现在我已经领到新的了,所以,那顶旧的,就按照1146号的心意,留给你作为纪念吧。”
……真的?
毛母细胞惊讶地抬起头。

一顶崭新的、属于嗜中性粒细胞的帽子,白色,干干净净、纤尘不染,不存在分毫的血迹和污渍,没有任何的撕裂,完美得不像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
9696。
亮堂堂的铭牌上,醒目地显现出四个阳刻的数字。

毛母细胞安安静静地睡着,手里紧紧地攥着那一顶1146号赠送的帽子,浓密的睫毛上挂着几颗晶莹的泪珠,唇角弯起一抹幸福的微笑。

(全文完)

评论(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鸟之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