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light up my life(工作细胞同人,4989X3803)

白血球4989X红血球3803,清水,友情向,复数死亡梗,总而言之就是一把刀子,或者是一把裹着糖的刀子,慎入。

愿我的所爱继续活着,我曾爱你们,曾为你们将万物歌唱,因此,你们要继续绚烂地如花怒放。
——巴勃鲁·耶鲁达。

“红血球小姐,抱歉,我不得不遗憾地通知你,嗜中性粒细胞课的4989号白血球不幸在昨天同入侵者的战斗中牺牲了。”2001号白血球停顿片刻,拿出一个透明的玻璃罐,郑重地交给3803号红血球,“这是4989号白血球之前表示过要送给你的,请你收下。”
3803号娇小的身躯微微一晃,像是要摔倒,最终却站稳了。
“谢谢。”
2001号条件反射地伸出来的手臂在半空中悬停一秒钟后,以一个不大自然的姿势尴尬地收了回去。
“呃,如果……我的意思是,虽然4989号……如果红血球小姐以后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来找我,只要是我能力范围之内的,我一定……全力以赴。”
满满一玻璃罐的幸运星,在太阳的折射下闪耀出五彩斑斓的橘红色,精致、美丽、炫目,刺痛了3803号的眼睛,一直照进3803号颤抖的心脏。

3803号红血球记得,自己曾经在4989号白血球的住处看到过一叠这种颜色的彩纸。

“这些纸太漂亮了,是做什么用的?”
“珠光纸通常被用来制作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躺在下铺的2048号解释道,“4989号最近突发奇想,死乞白赖地缠着我要学折纸,虽然我不太方便亲自示范,口头指导一下还是没有问题的。”
“不许说!”
4989号突然红着耳朵大叫一声。
2048号窃笑,不再开口。
“糟糕,药!”
半分钟后,猛地一拍自己的脑门,4989号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一头扎进厨房,窸窸窣窣地忙碌一阵,接着小心翼翼地捧起一碗汤药返回卧室。
碗有一些浅,汤药盛得有一些满,热气腾腾的,4989号的脚步有一些不稳,3803号有一些担忧,开始为要不要帮忙而犹豫不决,直到2048号悄悄地冲她使了一个眼色,又以不易觉察的幅度摇了摇头。
腰枕。
专用餐桌。
安顿妥当所需要的一切,扶着2048号坐起来,4989号的动作虽然笨拙,甚至给3803号一种手忙脚乱的感觉,不过也都顺利地完成了,没有发生诸如打翻碗或者弄洒汤药之类的意外。
特别努力的孩子,3803号想起1146号白血球还活着的时候给予4989号的评价,总是那么努力,或许力量还不够强大,或许反应也不够机敏,却始终一如既往认认真真地对待任何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正如现在,4989号一只手拿着调羹,一勺勺地为2048号喂汤药,专心致志,不急不躁,表现出十足的耐心,每一次都会等到2048号明确地以目光示意后,才舀起下一勺,仔仔细细地用嘴三百六十五度全方位无死角地吹了一遍,再送上去,另一只手则拿着一沓湿纸巾,时不时替2048号擦一擦唇角和下巴处沾上的汤汁,照顾得可谓无微不至,同4989号平日里小孩子一样毛毛躁躁的性格形成强烈的对比。

从前,3803号和1146号在一起时,经常听1146号说起他的同伴们,而其中被提及的次数最多的,莫过于4989号。
在1146号的描绘中,4989号活泼、热情、开朗、乐观,单纯而毫无心机,非常乐于帮助和照顾其他的细胞,仿佛一轮小小的太阳,走到哪里都无时无刻地散发着光明与温暖。

但即使是太阳,也避免不了被乌云遮挡的命运。

四个多月前,嗜中性粒细胞课的1146号白血球牺牲在与细菌们的战斗中。
那是3803号红血球一生里最晦暗的一段日子。
直到现在,3803号都不愿意回忆那个时候的自己如何熬过了一个个难以入眠的夜晚,浸透了泪水的枕巾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她当然知道,白血球们的求生之道就是求死之道,白血球们就是为了在同敌人的战斗中丧命而生存的,遗憾的是,这些常识丝毫没有办法帮助3803号减轻哪怕一丁点的哀恸。

已经走了好几趟循环,每一次经过相同的地方,3803号红血球都能看见一个白血球抱着双膝一动不动地坐在边缘池上,双眼无神,目光空洞,犹如一朵忧郁的蘑菇。
虽然离得较远,3803号依旧可以辨认出对方是1146号的同伴之一,4989号白血球。
3803号不止一次地试图与4989号打招呼,然而无论是用手势,还是用声音,4989号统统置若罔闻。
因此,一天的工作结束后,3803号没有像往常一样回自己的住处休息,而是不声不响地爬上边缘池,在4989号的身边坐下来。
面无表情地瞥了一旁的红血球一眼,4989号又兴趣索然地移开视线。
3803号则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前方。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
天暗了。
金紫灿烂的晚霞映衬着红彤彤的落日收起最后一抹明亮的余晖,人工制造的一系列照明设备开始运转。
有一点饿,不过问题不大,3803号认为自己可以忍受,遗憾的是,她的肠胃不同意。
一阵不协调的咕噜声打破周围沉寂的空气。
蘑菇状的白血球勉为其难地动了动。
“给。”
一根草莓味的棒棒糖。
小得几乎听不见的声音,尖细而嘶哑,带着无法克制的颤抖,像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勉强强地从嗓子眼里挤出来的。
迟疑片刻,3803号有些不好意思地接过来。
“谢谢你,4989号先生。”
五分钟的沉默。
“红血球小姐,你为什么不回家?”
“你呢?”
“我……不想,本来总是……热热闹闹的寝室,现在……冷冷清清的,四张铺位,却……只有我一个细胞,我实在……害怕极了。”
3803号不太理解4989号的意思,却也不敢多问,唯有耐心地等待对方进一步的说明。
“我觉得……现在的一切都……没有意义,是生是死……没有意义,是睡是醒……也没有意义。我不知道……如何是好。那些造血干细胞告诉我,2048号的伤情一直……不稳定,希望……我早一点做最坏的打算,可我根本不敢再……看他一眼,一想到……迟早……2048号也会永远地离我而去,和1146号、2626号一样,我……我就恨不得先……干掉我自己。我真的……太想1146号了,如果他还在,一定……会有办法。”
原来如此。
她记得他们,2048号狭长的、狐狸一样斜斜地上翘的凤眸和2626号挡住双目的、柔软而蓬松的刘海都给3803号留下过模糊的印象。
3803号的心里瞬间也难过起来,虽然这两个白血球和她充其量不过是泛泛之交。
经过一番斟词酌句,3803号小心翼翼地开了口。
“其实,我……也非常想念白血球先生,我是说……1146号先生,我相信,如果是他,绝对有办法帮到4989先生。我跟2626号先生不太熟悉,不过,既然是1146号先生和4989号先生的同伴,一定也是又温柔、又超级可靠的细胞吧?4989号先生,我特别希望能够……多知道一点他们的事情,不管是1146先生,还是2626号先生,或者2048号先生,所以……你愿意讲给我听吗?”
一串断断续续的抽泣。
3803号试探性着轻轻地将一只手放在4989号的肩膀上,试图说几句宽慰的话,刚张开嘴,一个音节都没来得及发出,两行温热的泪水却已经不争气地淌了下来。

那个夜晚,谁都没有离开过边缘池,几根水果味的棒棒糖成为了两个细胞当天的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
他们交换了一系列1146号白血球不为人知的情报。
譬如,3803号红血球第一次知道,表面上循规蹈矩的1146号白血球私下里在嗜中性杆状核粒细胞时期竟然一度有戴着耳机唱摇滚歌曲这么狂野的、桀骜不驯的爱好,只是早就被同一寝室的2048号白血球、2626号白血球和4989号白血球合起伙来毫不留情地扼杀了。当然,另一方面,4989号也信誓旦旦地表示,1146的音色其实不错,假若虚心地听取自己的意见,不要总是跑调,放低一点嗓门,时刻谨记歌是用唱来的,不是用来吼的,大家本来还是可以忍受的。
又譬如,4989号白血球第一次知道,卡墙并非自己的专利,一贯以沉着、冷静、稳重、老练而著称的1146号白血球也有差一点卡在墙缝里出不来的时候,情急之下,不得不暂时抛弃一只靴子,才终于摆脱困境。

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接着是第三次、第三次、第五次,一次又一次。

每一天,3803号红血球和4989号白血球几乎都会见面,他们谈论1146号白血球,也谈论各自的同伴们,以及工作中遇到的一系列事情,分享彼此带来的糖果、糕点和饮料,也分享一切可分享的经历。

面对香喷喷的红糖包子,4989号白血球不由自主地抿了抿嘴唇。
“多谢4989号先生的棒棒糖,这是昨天的回礼。”3803号红血球笑着表示。

黎明的第一缕曙光扫过4989号白血球湿漉漉的、带着几分稚气的面庞,一双睫毛上还挂着几颗泪滴的大眼睛不情愿地睁开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3803号红血球亲切的笑脸。
“早上好。”
“我……我睡着了?”
“是的,4989号先生睡得好吗?”
3803号看起来有一些疲惫,精神却还不错。
“呃,对不起。”
意识到自己竟然不知不觉地哭着躺在通风管道上睡了一夜,而眼前的红血球恐怕也守了自己一夜,4989号顿时一阵难为情。

“红血球小姐原来就是那个成红血细胞,太巧了。”
听完3838号红血球的讲述,4989号白血球忍不住感叹。
3803号也这样认为。
如果不是4989号将1146号白血球在骨髓细胞时期奋不顾身地从绿脓杆菌的手下救出一个成红血细胞的事迹说出来,3803号大概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当年的救命恩人正是自己现在的恋人。
遗憾的是,再也没有机会亲口同1146号提起这件值得自己铭记一辈子的陈年往事了。

已经很晚了,4989号白血球静静地依偎在3803号红血球的胳膊上,闭着眼睛,呼吸平稳,神态安详,嘴角挂着一缕淡淡的笑容。
而3803号温柔地微笑着,轻手轻脚地扶住4989号的肩膀。

一周后,通过4989号白血球,3803号红血球得知,2048号白血球的情况终于稳定下来,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

又过了差不多半个月,4989号白血球难得地露出久违的笑容,兴高采烈地告诉3803号红血球,2048号白血球醒了,不出意外的话,再观察几天,就可以回寝室和自己一起住了。

接着,没有任何的预兆,突然之间,4989号白血球就再也不来边缘池和3803号红血球相见了。
尽管如此,3803号红血球仍然会习惯性地时不时去之前遇见4989号白血球的地方看一看。

正是从这个时候起,隔三差五,4989号白血球就会冷不丁地从下水道、屋顶、墙缝、天花板之类的犄角旮旯钻出来,一言不发地硬塞给正在工作的3803号红血球一块棉花糖、一条巧克力、一个红糖包子、一根棒棒糖、一袋金平糖或者别的什么甜食,然后迅速地逃之夭夭。

而数日后,4989号白血球又一次在之前的那一处边缘池现身了。

“都怪我。”
3803号红血球刚爬上边缘池,还来不及询问究竟怎么了,趴在管道上的4989号白血球就闷闷地冒出一句。
“为什么这么说,4989号先生?”
“我对2048号做了特别……过分的事。”
“过分?”
“之前我一直以为,2048号尽管下半身没有知觉,右胳膊也动不了,至少左胳膊是正常的,于是一天到晚督促2048号好好地锻炼左胳膊,2048号却不配合,我……我就生气了,觉得自己的一片苦心被辜负了,和2048号大吵了一架。”4989号有气无力地抽噎着,一双曾经顾盼生辉的大眼睛泪痕未干,黯然无光,布满血丝,肿得犹如两只成熟的水蜜桃,“想不到,昨天,2048号要喝水,我倒了一杯递给他,结果杯子掉了,水洒了一地,我才意识到2048号已经……虽然2048号立刻捡起空杯子,声称是自己没接住,但我又不是瞎子,看得一清二楚,根本……根本……就是……拿不动。”
“连一杯水都……没有恢复的可能吗?”
3803号不自觉地脱口而出。
4989号摇了摇头。
“那个时候,2048号的心里一定难过极了,我不仅没有一句安慰的话,还不分青红皂白地乱发脾气,算什么好兄弟,以后再也……没脸去见2048号了。”
在4989号的身边坐下来,3803号轻柔地拍着对方的肩膀。
“很遗憾,我并不了解2048号先生,不过,我觉得,2048号先生一定非常在乎4989号先生,而4989号先生也一定非常在乎2048号先生,是不是?”
轻轻地啜泣一声,4989号鸡啄米似的一个劲点头。
“起初,我以为2048号用不了多久就会醒过来,之后,我又以为2048号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就可以彻底地恢复健康,回到嗜中性粒细胞课,我们继续一起工作,像……从前一样,可是……现在已经都不可能了。”
“但即使如此,至少,2048号先生仍然活着。”
“我……我不明白……”
“虽然不清楚具体的情况,不过4989号先生的心情,我能理解,我也知道,4989号先生不是故意的,所以,去向2048号先生道歉吧,趁着还有机会。2048号先生或许会不高兴,或许会不理睬4989号先生一段时间,但我相信,这些都是暂时的,2048号先生最后一定会原谅2048号先生,也一定不会再难过,毕竟白血球先生们都是很可靠、很擅长调整情绪的细胞,而且,4989号先生又是2048号先生十分重要的细胞,对吗?现在,说不定正是2048号先生最需要陪伴的时候,4989号先生却不在他的身旁,2048号先生一个细胞躺在床上,到处都找不到4989号先生的踪影,也听不到4989号先生的声音,一定更难过了。”
3803号思考了一阵,小心翼翼地提出自己的建议。
一瞬间的安静。
少顷,胡乱抹一把脸,4989号迟疑着抬起头,黑黝黝的、清澈的瞳孔中掠过一缕稍纵即逝的光亮。

过了几天,3803号红血球正推着一箱二氧化碳走在路上,前面的井盖一翘,一个形似蘑菇的脑袋钻了出来,果不其然,又是4989号白血球。
“红血球小姐,你好,我……我找你有点事,现在……方便吗?”
“什么事,4989号先生?”
4989号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那个,是这样的,2048号已经回来了,一切安好,他和一直帮我照顾他的2001号都非常感谢红血球小姐这段日子对我的……关心和鼓励,希望可以邀请红血球小姐来我们的寝室……坐一坐,不知道今天的工作结束后,红血球小姐……有没有时间?”
对2001这个编号,3803号隐隐约约有一些印象,只是一时想不起对方的模样。
不管怎么说,这下,轮到3803号不好意思了。
“嗯,当然有,谢谢你们。只是,白血球先生们过奖了,我好像……也……没做过什么特别的事情。”

做客显然不能空着手,3803号红血球遂精心地烤制了一些奶油巧克力曲奇。

满屋子都是温暖、甜蜜的气息,犹如一只快乐的小白兔,4989号白血球在厨房和卧室之间蹦蹦跳跳地跑来跑去,将各种各样美味的食物逐一端上餐桌。
2001号白血球亦步亦趋地跟在4989号白血球的后面,时不时帮忙扶一下盘子,或者接一下碗,望着4989号的目光始终带着温柔的笑意,令3803号红血球下意识地联想起自己在成红细胞时期遇到的那些和蔼而亲切的巨噬细胞老师。
除了有些消瘦,靠着腰枕坐在下铺的2048号白血球与记忆中的相比并无太大的变化。
麦茶。
布丁。
泡芙。
提拉米苏。
甜甜圈。
华夫饼。
每一样都好吃得不得了,豪不夸张地说,3803号几乎将自己的舌头也吞了下去。
“真丰盛,这些……全部是4989号先生的手艺?”
“当然!”
4989号骄傲地仰起脸,神采奕奕,得意之情溢于言表。
“基本都是4989号张罗的,连麦茶也是4989号亲自冲泡的,不是买的茶包,至于我,就是打打下手而已。”
2001号笑着附和道。
不过,获得赞誉最多的,俨然是3803号的甜点,而且还是4989号带头表扬的。
见三个白血球不遗余力地轮番变着花样夸奖自己做的那些连自己都觉得味道明明很一般的奶油巧克力曲奇,3803号简直想当场化身为白血球,随便找一条下水道一头钻进去。
好在救星不失时机地出现了。
咽下4989号塞进嘴里的一块曲奇,同时偏偏脑袋,灵活地避开另一块在2001号的手中蠢蠢欲动的曲奇,2048号清了清嗓子,舔了舔嘴唇,强行转移话题:“对了,红血球小姐,4989号今天请你来,主要是想送你一首歌。”
“歌?”
“一首非常好听的歌,叫做《You light up my life》,1146号和4989号都特别喜欢,而且相当适合红血球小姐,我们由衷地希望红血球小姐也能够喜欢。可以开始吗?”
“好的。”
虽然不明就里,3803号仍然乖乖地点了点头。
2001号取出一只小小的口琴,凑到嘴边,悠扬而嘹亮的琴声瞬间飞跃而出,带着别具一格的金属质感。
——无数个夜晚,我坐在窗旁,等待着有人来为我歌唱。
So many nights,i'd sit by my window,waiting for someone to sing me his song。
——无数个梦想,我深藏心底,独自在黑暗中,而现在你来了。
So many dreams,i kept deep inside me,alone in the dark,but now you've come along。
——你照亮了我的生命,给了我继续活下去的希望。
And you light up my life,you give me hope,to carry on。
——你照亮了我的每一天,用歌声填满我的每一个夜晚。
You light up my days,and fill my nights with song。
诚然4989号稚嫩的唱功称不上出众,2048号有些沙哑的和声也差强人意,但即使如此,依旧丝毫无损于《You light up my life》原本山林里潺潺流动的泉水一般美妙、婉转的旋律。
3803号完完全全地沉浸其中,彻彻底底地忘了周遭的一切。
——那一切看起来都如此美好,不可能出错,因为你,你照亮了我的生命。
It can't be wrong when it feels so right,cause you, you light up my life。
一曲终了,3803号情不自禁地鼓起掌。
“太好听了,谢谢!”
三个白血球露出欣慰的表情。
“我们特地为今天的表演准备了很长时间,能够得到红血球小姐的肯定,不胜荣幸。”2048号深吸一口气,如释重负地一笑,“不过,最应该说谢谢的,其实是我们。这一个多月以来,发生了太多让人遗憾的事情,我和2001号又因为一系列不可抗拒的客观原因,都自顾不暇,是红血球小姐一直无微不至地陪伴在4989号的身旁,支持他,安慰他,关照他,鼓励他,像太阳一样照亮了他的生命,无私地给予了他如此多难能可贵的温暖和力量,帮助4989号平稳地度过了到目前为止的人生当中最为压抑、痛苦、绝望、迷惘、孤独无依的一段低谷期,得以再一次地振作起来。因此,红血球小姐,请允许我、4989号、2001号在这里向你致以诚挚的谢意。由于我们自己的缘故,想必最近一定也给你添了不少的麻烦,实在是非常抱歉,红血球小姐。”
“感激不尽,对不起。”
另外两个白血球齐刷刷地鞠了一躬,异口同声地说,只不过,2001号的神态自然、得体,4989号的耳根子却一片嫣红。
被2048号的一番长篇大论弄得有些不知所措的3803号赶紧手忙脚乱地还礼:“呃,哎呀,实际上……这个,不客气,没关系。”
“红血球小姐以后有任何需要帮忙的地方,都可以来找我们,我也好,4989号也好,2001号也好,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事情,只要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之内,我们一定会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有效的办法全力以赴地替红血球小姐解决,即使不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之内,我们也会尽可能地想方设法试一试。”停顿片刻,2048号补充道。
“是的。”
4989号和2001号点了点头,步调一致,频率相同。

一块长方形的铭牌,上面刻着四个熟悉得不能够再熟悉的编号。
1146。
“红血球小姐,这是……1146号的,你拿去吧,留着做一个念想也好。”
4989号白血球郑重地将铭牌放在3803号红血球的掌心。
“谢谢你,4989号先生。”
被始终珍藏在内心最深处的、1146号白血球不可磨灭的形象放电影一般闪过3803号红血球的脑海。
眼眶一阵发烫。
一滴泪无声无息地落下。
蓦然间,意识到4989号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3803号连忙收起四散飘飞的思绪,揉了揉湿润的眼睛,努力地展示出一个若无其事之中渗透着一丝苦涩的笑容。

“和我一起工作?”
3803号红血球一愣。
“嗯,我们嗜中性粒细胞们的工作反正也是在各个区域来来回回地巡查,没有固定的路线,哪里都一样。有我在,那些不长眼睛的杂菌就不会再打红血球小姐和红血球小姐运送的货物的主意了。红血球小姐……愿意吗?”
“既然如此,那……那拜托4989号先生了!”
面对那一双亮晶晶的、满怀期待的、熠熠生辉的大眼睛,3803号有足够的理由坚信,不仅仅是自己,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正常的细胞都说不出拒绝的话语。
得到了想要的回答,4989号白血球笑得无比灿烂,容光焕发的面庞上再也看不见一丁点的乌云,暖洋洋的。

目睹几个巨噬细胞眉开眼笑地端着锅满载而去,4989号白血球则掏出一瓶加水分解喷雾酶三百六十五度全方位无死角地喷在细菌们东一堆西一堆残缺不全的尸体上,3803号红血球发现,原来配备有这种清洁装置的不仅仅是单核细胞,也包括嗜中性粒细胞。
“我们只有在吃不完的时候才溶解掉,一般也不会吃不完。”4989号噗嗤一笑,“所以,红血球小姐,你也太招杂菌了吧,就一天不到,前前后后大大小小加起来已经三十多只了,不可思议。”

淋巴管。
心脏。
脾脏。
单行道。
又一条单行道。
接二连三的碰壁令3803号红血球和4989号白血球不敢继续轻举妄动,只得灰溜溜地回到原处,肩并肩地捧着一张几乎要被翻烂了的地图,面面相觑,一筹莫展。
所幸,十分钟后,另一个编号为5100的红血球恰好从两个细胞的身旁经过,于是大发慈悲地帮助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自那一天开始,4989号白血球就成为了3803号红血球的保镖一样的存在,工作的时候在一起,休息的时候在一起,有时在边缘池上,有时在自动售卖机旁边,两个细胞几乎形影不离。

另一方面,时不时地,3803号红血球也会来到4989号白血球和2048号白血球共同居住的寝室,带去一些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点心,同他们聊一会儿。

直到前一天,4989号白血球无缘无故地没有出现。

而今天,也是如此,于是工作一结束,3803号就直奔之前遇见过4989号白血球的那一处边缘池,却意外地看到了捧着一只透明的玻璃罐等候多时的2001号白血球。

“2048号先生怎么办?”同2001号白血球道别后,3803号红血球刚走了两步,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停下来,扭过头,“4989号先生……不在了的话,2001号先生是不是就要负责照顾2048号先生了?”
2001号白血球摇了摇头,眼角眉梢之间浮现出一抹难以掩饰的悲伤:“难得红血球小姐这么关心2048号白血球,我替他向你表示感谢。不过,照顾什么的,都不需要了,今天,我到这里来之前,因为伤情突然恶化,2048号白血球已经……已经去世了。”
3803号红血球倒吸一口凉气,指尖微微哆嗦起来。

满满一桌子的幸运星,在灯光的折射下闪耀出五彩斑斓的橘红色,炫目、美丽、精致,刺得3803号红血球的眼睛疼痛不已,连心脏也一阵阵地发颤。
三千八百零三颗,一颗不多,一颗不少。
还有一张心形的信笺。
——致3803号红血球小姐。
——三千八百零三颗幸运星,代表红血球小姐的编号3803,每一颗里面都藏着我的祝福,希望它们可以给红血球小姐带来一辈子的好运气,使红血球小姐每一天都过得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
——红血球小姐忠诚的朋友:4989号白血球。
工整、端正的字迹,力透纸背。
3803号红血球虽然舍不得拆开这些幸运星,却又好奇4989号白血球究竟都写了什么,几经挣扎,终于忍不住选择了后者。
——有很多糖果。
——不会被杂菌们袭击。
——不迷路。
——每天都会遇到高兴的事情。
拆着拆着,3803号注意到,有两颗幸运星松松垮垮的,折得非常拙劣,和别的幸运星差不多是云泥之别。
——平安顺遂。
——心想事成。
并且,里面的字迹也与之前的大相径庭,有一些虚浮,有一些潦草,有一些漫不经心的感觉。
咦?
3803号凝神思索了一阵,表情蓦然之间从困惑变为豁然开朗,忍俊不禁的同时,一双大而明亮的橘黄色眼珠却隐隐约约地闪烁出晶莹的泪光。

(全文完)

评论(15)
热度(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鸟之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