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工作细胞同人,1146X2048)(下)

白血球1146X白血球2048,清水,死亡梗,至于结局……死在一起算HE的话,那就是HE了,不排除OOC的可能性,慎入。
 Wait for me》的续篇

章节传送门:()(下)

洒下一串串怵目惊心的血迹,踩出一个个不甚清晰的血脚印,冒着鹅毛大雪和呼啸的寒风,1146号白血球深一脚浅一脚地在没过小腿的积雪上艰难地同一个狡猾的细菌周旋着。
“嗜中性粒细胞不过是一群自不量力的蠢货,凭你,能奈我何?”
那个细菌虽然身形庞大,却灵活异常,得意洋洋地不断以言语挑衅1146号白血球的同时,依靠着流线型的躯干和极为敏捷的速度以守为攻,踩着死在1146号手里的同伴们东一堆西一堆的残骸和横七竖八的尸体一次又一次轻而易举地避过1146号的进攻,无论是匕首,还是飞刀。
应该装有通讯器的口袋空空如也。
致命伤,又是处于这种孤立无援的境地,1146号知道自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然而无论如何,即使呼吸越来越困难,身体越来越沉重,至少现在绝对不可以倒下。
因为还剩一个,围攻1146号的一干细菌当中的最后一个。
突然,眼角的余光无意中捕捉到一道十分强烈的闪光,1146号条件反射地转过头。
一大团形状不规则的絮状物漂浮在空气里,像棉花,像云朵,又像浓雾,放射出浅红和浅紫交相辉映的、明亮而炫目的光线,不知道究竟是什么物质,也不知道从何而来。
“哇!这……这是什么?”
细菌的注意力瞬间被吸引,本能地伸出爪子一抓,结果扑了个空。
尽管1146号同样不清楚是怎么一回事,但立刻地意识到千载难逢的机会此时此刻近在咫尺,遂迅速绕到细菌的后方,积蓄起全部的力量,纵身一跃,手起刀落,反应迟了一步的细菌顷刻之间身首异处,一命呜呼。
风停了。
如释重负地长舒一口气,体能已经达到极限的1146号无力继续支撑,躺倒在皑皑白雪上。
絮状物的光芒一下子减弱不少,变得柔和,同时一点点地横向移动,化作尘埃一样细小的、不计其数的白色颗粒物,零零碎碎地环绕着1146号围成一个圈,不断地明明灭灭,宛若星星的碎屑,忽聚忽散,变幻莫测。
久远的、一度尘封在意识的最深处的记忆一瞬间被眼前的影像唤醒,电光石火一般划过1146号正缓慢而不可逆转地变得混沌的脑海。
自己见过这些颗粒物,在那处碧草如茵的丘陵,在自己和其他几个嗜中性粒细胞亲手为2048号白血球立下的衣冠冢旁,一抹不自觉的微笑于1146号的唇边洇开,然后凝固。

2001号白血球感到冷极了,如果嗜中性粒细胞课的同伴们还没有发现自己,不出十分钟,或者二十分钟,自己一定会活生生地冻死在这片一望无垠的雪原上,和自己曾经撒下的弥天大谎一起。
彼时,几乎所有免疫系细胞都倾巢而出,马不停蹄地四处寻找失踪的2048号白血球,幸运的是,或不幸的是,只有2001号完成了这项任务。
虽然已经残缺不全、面目全非,毕竟是朝夕相处过的同伴,花了一番不短的工夫之后,2001号通过发型和一系列依稀可见的特征终于辨认出了2048号,至今,2001号仍然清晰地记得,那个时候,2048号的胸口尚残存有一丝微弱的余温。
“1146号……现在重新回到嗜中性粒细胞课工作了,恢复得相当不错,没有留下一点后遗症,太好了,不是吗?”
将嘴巴贴在2048号原本应该是耳朵的部位,轻手轻脚地抱着2048号,2001号努力地使自己的声音颤抖得不那么明显。
2048号没有任何反应。
一切都太迟了,如果自己早一些发现2048号,或许不至于此,可惜这个世界上不存在如果,2001号心知肚明。
之后,2001号安安静静地陪伴着2048号,不再开口,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仅存的温度无可挽回地消散,2048号的身体逐渐地变得僵硬、冰冷,仿佛一块长满棱角的冰锥,深深地刺痛了2001号的灵魂。
离开的时候到了。
一路上,2001号都在绞尽脑汁地思考如何把这个噩耗以比较不刺激人的方式通知1146号,哪些情况可以透露,哪些情况不可以透露,而最终,2001号决定索性暂时什么也不透露。
“2001号?”
 一声熟悉得不能够再熟悉的呼唤召回了2001号的思绪。
2001号忙不迭地挣扎着睁开眼睛,恍惚之中看见1146号笑盈盈地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嗯?”
全身的关节都动弹不得,2001号的双唇艰难地一开一合了半天,只是勉强拼凑出了一个意义不明的音节。
“别放弃,2001号,坚持住,你不会死,其他的同伴很快就到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相信我。”
向2001号展现出一个充满信心的笑容,1146号温柔地安慰道,话语中似乎包含着某种神奇的能量,不清楚是事实的确如此,还是纯粹的心理作用,2001号开始觉得四周的温度没有之前那样寒冷了。

不计其数的、尘埃一样细小的白色颗粒物漂浮在眼前,散发出或浅红或浅紫的光芒,宛若星星的碎屑,不断地明明灭灭,忽聚忽散,变幻莫测,不知道是什么物质,也不知道从何而来。
4989号白血球好奇地盯着研究了一会儿,忍不住伸出手,刚要触碰到,颗粒物却四散开来,往左边飞了一段,又停下。
越过4989号白血球,2626号白血球重复了一遍同伴的动作,结果依旧如故。
两个白血球不禁面面相觑。
“什么东西?”4989号云里雾里。
2626号若有所思地托着下巴:“不知道,不过总觉得似乎是故意要引我们去某个地方,索性跟过去看一看?”
“也好,说不定是杂菌,我们都注意一点。”
4989号补充道。
随即,在这些颗粒物的带领下,2626号和4989号顶着肆虐的暴风雪蹒跚而行。
大约十分钟之后。
2626号冷不丁地惊叫一声:“那里!”
顺着2626号指的方向,4989号注意到不远处的雪地上趴着一个几乎与背景融为一体的、差不多被大雪掩埋了一半的、白色的身影,定睛一看,原来是与他们失去联系已久的2001号白血球,不可思议的是,2001号的附近也漂浮着星星点点的、一闪一闪的颗粒物,数量可观。
紧接着,仿佛终于圆满地完成了一项至关重要的决定性工作,两波颗粒物徐徐地互相交汇于一处,聚集为一体,彼此纠缠着,旋转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然后一同无声无息地不见了踪影。

又过去了很久,2001号白血球来到那处碧草如茵的丘陵,摘下帽子,脱去手套,蹲下来,将四支精心挑选的红色康乃馨平均分成二份,放在两块自己和其他几个嗜中性粒细胞亲手为2048号白血球和1146号白血球立下的、深深地铭刻着一行文字的墓碑上。
倦鸟归巢,游子还乡,这里再不是谁的衣冠冢了。
“对不起,一直没有把2048的事情告诉你,我只是……缺乏勇气,想等待一个自认为合适的时机,却……总而言之,既然你们现在已经重逢了,就原谅我吧。”
嗜中性粒细胞课,2048号白血球。
嗜中性粒细胞课,1146号白血球。
修长的手指以温柔得不可思议的动作一遍遍小心翼翼地摩挲着两串四个数字组成的编号,2001号喃喃自语,波澜不惊的面孔淡漠得宛若一潭死水,看不出情绪的起伏,指尖却不易觉察地哆嗦着,漆黑的、深不见底的瞳孔凝结着一缕难以掩饰的眷恋,以及哀愁。

(全文完)

评论(13)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鸟之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