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工作细胞同人,癌46/癌48/4648)(完结)

1146X2048清水,可以认为是无差。
癌细胞X1146原则上清水,但或许会打擦边球。
癌细胞X2048会开车,注意避雷。
除了癌细胞X1146是爱情向,别的……呃,作者也不确定,大家自由心证吧。

虐有,死亡梗有,角色黑化有,不排除OOC的可能性,作者混乱邪恶,口味颇重,而且洁癖、节操、下限皆无,慎入

章节传送门:()()()()()()()(完结)

打TAG的时候纠结了一下,因为1146和2048都是白血球,最后决定,暂时就这么打吧。

背后一凉,一件锐器刺进癌细胞的身体,像是经过精密的演算,选取了最佳的路径,披荆斩棘,切断一切野蛮生长在前进的道路上的皮肤和肌肉,精准地穿透了搏动着的心脏。
1146号嗜中性粒细胞。
是他。
无比幸福的笑容如同清晨灿烂的朝阳一般在癌细胞的面孔上冉冉升起。
这样的力道,这样的角度,绝对不会属于第二个细胞,哪怕没有能够亲眼目睹,癌细胞也绝对不会弄错,1146号的一招一式,1146号起起落落的身姿,1146号的腾转挪移,1146号所有的动作,1146号一切的神态,癌细胞早就烂熟于心。
自己心心念念的细胞终于来了。
癌细胞甚至能感觉得到,1146号令人留恋的体温正在顺着锐器的刃传导进自己的伤口,然后一步一步地扩散到四肢百骸、五脏六腑。
好温暖。
毕竟是被1146号握在掌心的匕首。
眼眶情不自禁地有些湿润。
为什么是这样的?
为什么一见面……不,还没有见面就开始攻击?
为什么这一次没有先尝试着纠正自己犯下的所谓的大错?
自己明明连反驳的理由都提前预备妥当了。
难道,是自己无意之间不小心做了什么令1146号讨厌的事情?
不,不会的。
心脏的部位一阵剧烈的疼痛。
无论如何,能够再一次地被喜欢的细胞杀死,很高兴。
癌细胞这样想着,试图扭过头,最后看一眼自己朝思暮想的1146号的面容,有可能的话,再和1146号多说几句话。
然而,说时迟,那时快,纷纷扬扬地散开的发丝犹如一朵被鲜血浸透的白色合欢花,一个矫健的身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由天花板的上方一跃而下,上扬的唇角带着一缕轻蔑的笑意,漆黑的瞳孔冰冷得感觉不到一丁点的温度,那一瞬间,癌细胞恍恍惚惚之中差一点以为自己看到了死神。
破空而来的匕首轻轻地一划,就干脆利落地将气管、喉管、动脉血管一同整整齐齐地切断了。
2048号的眼睛,是深蓝灰色的。
无声地喃喃自语着,喉咙里接二连三地发出怪异的响动,癌细胞最后看到的画面,是漫天飞舞的血雾将自己目力所及之处都染成了一片刺眼的猩红色,癌细胞明白,那是自己的血,和1146号的血拥有相同的颜色。

一番称得上是激烈的战斗结束了,处理完琐碎的扫尾工作,1146号一抬头,发现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巨噬细胞。
NK细胞。
B细胞。
记忆细胞。
杀伤性T细胞。
辅助性T细胞。
一些隶属于兄弟小组的嗜中性粒细胞。
1146号反反复复地扫视了好几圈,确认2048号并不在这些细胞当中,不由地着急起来。
真是的,到哪里去了?
第一个想到的地方自然是嗜中性粒细胞专用的冲洗处,1146号匆匆忙忙地赶过去,却并没有见到2048号的踪影,1146号不死心,继续搜索附近一带,功夫不负有心人,总算在一条偏僻的巷道里找着了2048号。
2048号贴着一堵墙,半躺半坐,双眼似睁非睁,好像已经睡着了。
正犹豫着是安安静静地走开还是叫醒对方,2048号的身旁一堆黑褐色的污渍吸引了1146号的注意力,尚未完全凝固的血块,粗略估计不低于二百五十毫升,1146号一惊,不再迟疑。

一阵赛过一阵的寒意延绵不绝地由体内的最深处生出,沿着每一条血管、每一根神经、每一块骨骼从四肢的末端向躯干逐步地延伸,一寸一寸地侵占着身体的每一个部位。
嘴唇。
手指。
脚趾。
整个身体不可抑止地颤栗着,步调一致。
那么冷。
不太对劲,得采取一些措施,2048号有一搭没一搭浑浑噩噩地琢磨着,却不知道要做什么,又要如何做,脑袋里乱糟糟的如同一团浆糊,仿佛思维也已经被冻住,凝固成一段一段的,无法彼此连接。
排山倒海一般的困倦。
想睡一会儿,就一小会儿,反正,自己必须做的、想要做的,都做成了,现在应该不会再有重要到一定得时时刻刻地打起十二万分精神坚持下去的事情了。
耳朵捕捉到一串模模糊糊的脚步声。
谁?
2048号条件反射地试图站起来,或者至少坐直,最好再调整一下现在不知道变成了什么样的面部表情,摆出一副合乎礼仪的笑容,遗憾的是,小到一个指关节,大到一条腿,现在的2048号都没有力气移动分毫,连眼睛也睁不开。
一件衣服被轻轻地披在2048号的身上,将2048号整个包裹起来,驱散了一部分难以抵御的寒冷。
认识的细胞吗?
——我没事。
拼尽全力地挣扎了半天才短暂地夺回对声带的控制,2048号惊讶于自己居然都听不见好不容易发出的音节。
“是的,当然,你没事。”
飘渺的声音像是来自极其遥远的另一个空间,无从辨认声音的主人。
究竟是哪一个细胞?
紧接着,没有任何的征兆,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2048号感到自己一下子离开了地面,令人安心的温度三百六十五度没有死角地环绕着自己,暖融融的,一只手以温柔得不能够再温柔的动作托着2048号的脑袋,小心翼翼地放置于一处宽广、结实的肩膀上。
多么惬意。
似乎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体验过这种舒服到极点的感觉了。
所以,无论是谁,也都无所谓了。
2048号满足地吐出一口气,情不自禁地露出如释重负的微笑,放任已经越来越混沌不清的意识自由自在顺理成章地沉入一片虚无的黑暗。

(全文完)

提示:公布答案,2048所说的好消息和坏消息指的其实都是“我找到癌细胞的大本营了”,因为发现了敌人的老巢,自然就可以一网打尽,所以当然是好消息,而敌人的存在显然对这个身体不是好事,所以当然又是坏消息,哈哈。
以及,2048用来割喉癌细胞的刀其实是1146的刀,癌细胞如果知道了,应该会欣慰一点?(你够

评论(14)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鸟之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