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工作细胞同人,癌46/癌48/4648)(一)

1146X2048清水,可以认为是无差。
癌细胞X1146原则上清水,但或许会打擦边球。
癌细胞X2048会开车,注意避雷。
除了癌细胞X1146是爱情向,别的……呃,作者也不确定,大家自由心证吧。

虐有,死亡梗有,角色黑化有,不排除OOC的可能性,作者混乱邪恶,口味颇重,而且洁癖、节操、下限皆无,慎入

章节传送门:(一)()()()()()()(完结

打TAG的时候纠结了一下,因为1146和2048都是白血球,最后决定,暂时就这么打吧。

受体。
匕首。
飞刀。
加水分解喷雾酶。
辅助背心。
通讯器。
桌子上杂乱无章地放着一堆战利品,每件都血迹斑斑。
它们之前都属于同一个白血球,准确地说,应该是嗜中性粒细胞。
这个嗜中性粒细胞的编号却不是1146。
太可惜了,否则如获至宝的癌细胞一定会心甘情愿地弄来尽可能多的嗜中性粒细胞专用的清洗液,将它们冲刷得一干二净,然后不辞辛劳地用自己所能找到的最好的材料装裱起来,挂在墙壁上。

癌细胞喜欢1146号嗜中性粒细胞。
一次又一次地重生,一次又一次地试图改造这个世界,一大半都是为了得到1146号,虽然每一次都以失败告终,但每一次也都离成功更进一步,至少癌细胞本细胞这么认为。
譬如,现在。

癌细胞不是没有动过绑架1146号的念头,最好的结果自然是同时得到1146号的身体和心,不过鉴于难度太大,不管不顾地先得到1146号的身体再作打算,对他而言也是一种可行的方案,
宽敞的、固若金汤的牢房。
一系列妙不可言的道具,每样都可以轻而易举地带给1146号全新的、截然不同的、终生难忘的体验。
癌细胞甚至已经替1146号准备妥当了这一切。
只是,由于始终琢磨不出能够瞒过一众嗜中性粒细胞们、T细胞、NK细胞以及所有的免疫细胞们神不知鬼不觉地暗渡陈仓的方案,他一直不敢轻举妄动。
毕竟以癌细胞目前的实力,如果一不小心暴露了,一定会死无葬身之地。

转机源自于一次偶然,一群擅离职守的细菌不服从指挥,引来了嗜中性粒细胞,枉送了性命的同时也暴露了癌细胞苦心经营的秘密大本营,好在尾随细菌们而至的嗜中性粒细胞只有一个,虽然不太容易对付,倒也不比同癌细胞交过不止一次手的1146号更难以对付。
经过一番称得上是激烈的战斗,胜券在握的癌细胞准备给已经失去意识的嗜中性粒细胞补上最后一击,发现对方似曾相识,仔细一看,原来是1146号的同伴之一,2048号。

锁链。
镣铐。
癌细胞的肩膀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生出一只硕大的手,一把扼住2048号的喉咙,另一只正常的手则从后面抓住2048号的头发,迫使他抬起头,面朝着癌细胞。
一桶冷水。
2048号咳嗽了几声,睁开眼睛,一副迷迷糊糊没有睡醒的模样。
“你知不知道我是谁?”
沉默。
“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没有杀你?”
沉默。
一记响亮的皮鞭。
还是沉默。
癌细胞皱起眉,开始意识到与其在这些无足轻重的细枝末节上浪费时间,不如直接进入主题。
“现在就用你的通讯器给我联络1146号,说你有非常重大的事情和他商量,约他单独来这里见面,不要告诉第三个细胞。事成之后,我可以考虑放你一条生路,2048号先生。”
2048号的眼睛睁大了一些。
“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
好问题。
收紧扼住2048号的喉咙的那只手,癌细胞毫不掩饰地露出狰狞的笑容。
“你根本不需要知道,因为如果你不立刻照着我的命令去做,我就会如同捏死一只刚刚出壳的鸡雏一样捏死你。想试一试吗?”
2048号艰难地摇了摇头。
“不、不,我……答应……答应你。”
比预料之中的顺利。
通讯器被交还给了真正的主人。
下一个瞬间,2048号深吸一口气,当着癌细胞的面徒手将通讯器捏成了若干块,丢在地板上,顿时火花四溅,各种细小的零件掉得到处都是,其中一颗米粒大小的螺帽差一点打中近在咫尺的癌细胞布满血管的巩膜。
啊?
短暂的错愕之后,终于意识到对方究竟做了什么的癌细胞火冒三丈,进一步收紧了自己的第三只手。
“居然……居然敢欺骗我,你是不是活得不耐烦了,嗯?”
又是一记皮鞭。
“想见他,你就自己……咳、咳……出门找,我拒绝……当你们的电灯泡,令人作呕。”
2048号的嘴角弯起一个狡黠的弧度,满不在乎地吐出几口粉红色的血沫,噗嗤一笑,迎上癌细胞杀气腾腾的目光。
该死的!
“不知好歹的家伙,不要以为我不会杀你!”
2048号对癌细胞接近歇斯底里的咆哮置若罔闻,只顾地望着通讯器的残骸一个劲地笑,显得十分开心,仿佛那是自己花费了半生的精力呕心沥血创造出的一摊独一无二的、精美绝伦的艺术瑰宝。
“看着我!”
癌细胞几乎是贴着2048号的耳朵在吼叫。
2048号终于大发慈悲地应癌细胞的要求懒洋洋地斜睨了对方一眼,一脸的勉为其难像极了赫赫有名日理万机的大明星碍于公众形象的考虑不得不于百忙之中抽出一点点的时间装模作样地去应付某个死乞白赖穷追不舍的小粉丝:“随便吧,如果你喜欢……做这种没有意义的事情。要知道,这个世界,每立方毫米至少有……五千到一万个白血球,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根本不可能有谁会在意我的存在,我也不可能会在意谁的存在,实际上,我也好,1146号也好,没有……哪个细胞会在乎别的细胞。”
说什么呢?
重点根本不是这个,好不好?
癌细胞感到一阵脱力。
“喂,别妄想转移话题!我的意思是,你要死了!你听不懂吗?你就不害怕吗?你的脑子是不是有毛病?”
眨了眨眼睛,2048号的瞳孔里透出一抹嘲讽的意味。
“害怕?这是你应该考虑……考虑的事情。你说得不无道理,不错,我或许会死,可是,你,癌细胞先生,你这种愚不可及的突变垃圾,一定会死。”
混蛋!
不耐烦地扔掉跟一根大拇指差不多粗的、已经沾满鲜血的皮鞭,癌细胞环视了一圈挂墙壁上的琳琅满目的道具,又取下一条比两根大拇指加在一起稍微粗一些的、装备有倒刺的皮鞭。
接触血迹。
被动血迹。
投射血迹。
伴随着一声接一声划破空气的、刺耳的尖啸,不同形态的血迹逐渐地在地板上相互交织成一张错综复杂的、暗红色的网,宛若一大张色彩鲜明的印象派现代装饰画。
而2048号仍然意识清醒地保持着之前那副云淡风轻的表情,一双深蓝灰色的眼睛透过垂下来的睫毛直勾勾地盯着癌细胞的鼻子,笑意盈然,却散发着无机质特有的冰冷,觉察不到哪怕一丁点的温度,癌细胞的心脏不由自主地一抖。

(待续)

评论(11)
热度(1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鸟之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