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章(工作细胞同人,2626X2048)(十二)

白血球2626X白血球2048,会开车,双向暗恋,有捏造的幼训染情节。
归来》的续篇。
不排除OOC的可能性,开头可能会甜一阵,之后就要压抑了,算是掺着玻璃渣的糖,不过结尾一定会HE,不必担心。

章节传送门:()()()()()()()()()()(十一)(十二)(十三)(完结

2048号恢复巡逻的第五天,2626号终于也获准离开治疗室,尽管2626号认为自己四天之前已经完完全全地康复了。不过,不管怎么说,没有波及到休息日那一天的计划,在2626号看来,也称得上是不幸之中的万幸了。

白色的玫瑰花、白色的狐尾百合花、白色的满天星,一白到底,被深绿色的枝条和叶片衬托着,淡雅、素净、温婉、端庄、纯洁无瑕,包裹在雪白色的纱网和墨绿色的雾面纸之中,装饰着银灰色缎带系成的蝴蝶结,搭配得相得益彰,错落有致,而且是难以置信的那么大一束,几乎将2626号的下半张面孔严丝合缝地都遮挡住了,捧在手中沉甸甸的,一片又一片鲜嫩的花瓣上那一颗一颗浑圆的、细小的、晶莹剔透的水珠在光线的照耀之下闪闪发亮,折射出彩虹一般绚丽夺目的色彩,飘散着沁人心脾的花香,浓郁又不失柔和,芬芳四溢。
“送给你的,2048号。”
“嗯?”
打开大门的一瞬间,2048号一下子呆若木鸡。
“怎么了?”
“你为什么突然……送花给我?”
“不,我已经准备很久了,不是突然。七天之前,我去了一家大型的花店,告诉店员,我要买一束花,越大越好,给我的英雄,我最崇拜的细胞,也是我最爱的细胞,店员建议我选择白玫瑰花和狐尾百合花,再以满天星作为点缀,因为白玫瑰花的花语是高贵、纯洁、尊敬和敬佩,狐尾百合花的花语是尊贵和杰出,满天星的花语是真心实意的喜欢,那个店员相信,这样的话,你一定能通过这束花深切地感受到我……我的心意。我不懂这些,一窍不通,就按照对方的建议做了,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2626号几乎一字不差地复述了一遍那个时候店员告诉自己的内容。
“英雄?”
见2048号仍然一脸迷惘,2626号微微一笑,将花束往2048号的怀里一塞,提着拉杆箱,进屋,关门,不由分说地挽起2048号的胳膊来到双人间公寓的客厅,整个过程干净利落,一气呵成,没有一丝一毫的拖泥带水。
“我们谈论你和癌细胞的事情的时候,有一个问题,我一直不理解。”
“什么问题?”
“癌细胞为什么不直接杀了你,非要那样折腾你?”
“不知道。这个问题,你应该去向癌细胞而不是我请教,当然,鉴于癌细胞已经死在了我的手里,我谨对此表示遗憾。”
2048号心虚地避开2626号的目光。
“是因为1146号,对不对?”
话音未落,2048号浑身一颤,那一大束鲜花险些掉在地板上,幸亏被2626号及时地扶住。
“你……你……怎么会……根本不是那样!”
“猜的。从髓细胞的时期到我通过你得知你和癌细胞的事情为止,我没有一次见到过,甚至没有一次听说过,任何一个细菌、病毒或者别的什么敌人这样对待一个白血球,一个嗜中性粒细胞,一个免疫细胞,你也应该知道,那些混蛋通常都会直接杀死我们,如果办得到,最多也仅仅是将我们的残骸收集起来作为战利品。虽然,我并不是不愿意接受癌细胞是精神病患者之类的设定,但是,精神病患者不过是逻辑迥异于正常的细胞,而不是没有逻辑,加上癌细胞对1146号狂热的迷恋差不多也是公开的秘密,人尽皆知,因此,答案难道不是昭然若揭吗?”
三分钟的沉默。
“不要再让除我们两个之外的细胞知道这件事情,拜托了,尤其是……1146号,即使1146号主动……跟你提起。”
2048号怯生生的目光满是乞求,透着一丝小孩子似的、2626号从来不曾见过的惶恐,一副下一秒钟就要哭出来的模样,可怜兮兮的,简直如同被4989号附体了一般。
“为什么?”
“一旦1146号知道了,我担心1146号可能会……因为感到无法自处而申请调离我们的小组,我不希望……发生那样的事情。”
与1146号之前的话语如出一辙的回答令2626号十分想笑,好不容易才忍住。
果然。
不愧是一起长大的兄弟。
“你真的觉得1146号是这样的细胞?”
2048号摇了摇头。
“不怕万一,就怕万一,尽管我也认为1146号不至于如此,然而,有的时候……何况,我特地在癌细胞的面前声称自己最讨厌1146号,拒绝当1146号和癌细胞的电灯泡,又讲了许多1146号的坏话,把能够想得到的那些不堪入目的词汇都用上了,什么一看就叫人厌恶至极、比一堆死苍蝇加在一块恶心一万倍、配不上任何一个美好的词汇,以及不会有任何一个神志正常的细胞真的对1146号产生哪怕一丁点的爱情,哈哈,如果1146号不小心知道了,一定大发雷霆,说不定不但会跟我绝交,还要生吞活剥我,实在太恐怖了,所以,2626号绝对要替我守口如瓶,明白吗?”
2626号不禁失笑出声。
“别胡说八道,1146号不是傻瓜,不会不明白那是你试图保护1146号的一种方式。”
2048号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谈不上,被癌细胞抓住是我的一时失误,我自己犯下的错,本来就不应该殃及1146号,虽然我拒绝配合,可是,毕竟我一直在癌细胞的手里,如果癌细胞一意孤行地就是要以我作为筹码,我也阻止不了,惟有想方设法地使癌细胞相信我和1146号彼此憎恶,从而打消利用我的念头。”
“但是,这样的话,如果癌细胞因此认为你已经没有利用的价值,决定杀掉你一了百了呢?”
“真的到了那个时候,要是我还没有逃出去,显然也只有死路一条。”
2048号毫不在意地耸了耸肩。
“所以,2048号那么勇敢,那么了不起,是我的英雄,是我最崇拜的细胞。”
2626号笑盈盈地注视着2048号,郑重其事地强调道。
少顷,2048号的面颊泛起一抹浅浅的红晕,没好气地丢给2626号一对白眼的同时,唇角却不自觉地微微上翘。
“信口开河,和勇敢有什么关系,不就是标准的束手无策?我可不想死,也没有为谁牺牲的觉悟,只是单纯地不希望其他的细胞由于我的过错而遭受池鱼之殃而已,你、1146号、4989号,随便一个嗜中性粒细胞,甚至是普通的细胞,处在那样的环境之下,都会这么选择吧?”
2626号点了点头。
“对,不光是嗜中性粒细胞,任何一个有良知的细胞都会如此,包括1146号、4989号和我,问题在于,想不想做是一回事,能不能做成是另一回事。一时失误并不稀奇,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任何一个细胞都有那样的时候,然而,像2048号一样,在孤立无援的境地之下,也能够不顾自己的安危竭尽全力地保护自己的同伴,还成功了,一次也没有出卖过不应该出卖的,一次也没有背叛过不应该背叛的,没有做出过哪怕一件身为嗜中性粒细胞的一员、白血球的一员、免疫细胞的一员不应该做出的举动,一直努力地维持着头脑的清醒,沉着、冷静地去应对一系列的难以想像的局面,最后终于凭借着自己一个细胞的力量奇迹一般地逃出癌细胞的地盘,给总部提供了关于癌细胞以及癌细胞的秘密大本营的情报,又参加了进攻癌细胞的秘密大本营的战斗,亲手将癌细胞结果,而且,最重要的是,即使那个时候已经身受重伤,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仍然可以顺利地通过战斗力评估的测试,回到嗜中性粒细胞课继续正常工作,没有留下一星半点的后遗症,这一连串了不起的事情,至少在我认为,并不是随便一个嗜中性粒细胞想要做就能够不费吹灰之力轻而易举地做到的,综上所述,我觉得2048号完完全全地当得起英雄的称谓。”
那对深蓝灰色的眼珠里仿佛有两团明亮而炽热的火苗被点燃,2048号抿着嘴,默不作声,红晕的颜色更深了一些,衬托着白皙的面孔,犹如一颗半透明的石榴籽,故作淡定的表情掩饰不住内心的洋洋得意、溢于言表的骄傲和眼角眉梢飞扬的神采。
2626号看得入了迷,一阵心神荡漾。
诱人。
可爱。
奇妙。
美不胜收。
安安静静地欣赏了一会儿自己好像已经很久不曾见到过的如诗如画的景象,看2048号一直不开口,2626号壮着胆子快速地抚摸了一下对方的头发。
“既然对我的解释没有异议,就乖乖地收下我的花,嗯?”
“我去找……找一个大玻璃瓶。”
几绺顺滑的发丝掠过掌心的感觉,痒痒的,相当舒服。
没有在意2626号的小动作,2048号把抱在怀里的花束稍稍地举得高一些,低下头,将自己的整张脸都隐藏在一朵一朵白色的玫瑰花、白色的狐尾百合花和一簇一簇白色的满天星的后面。

拆下来的缎带、纱网和雾面纸被仔仔细细地叠好,放置在一旁。
盛过糖果的空玻璃罐。
按照一定的比例调制而成的、具有保鲜作用的溶液。
一支接着一支的鲜花从根部被除去多余的叶片,斜着剪一刀,再小心翼翼地用燃烧着的木制火柴一燎。
2048号以娴熟的手法一丝不苟地忙碌着,2626号看在眼里,不由地想起卧室的床头柜的上面曾经放着的若干本关于插花的书籍。

带着些许笑意的2048号宛若置身于满天星、白玫瑰花和狐尾百合花汇聚成的海洋之中,被不计其数的花朵簇拥着,仿佛自己也成为了那些水灵灵的鲜花的一部分,一样的纯净,一样的洁白,一样的毫无瑕疵,一样的高贵,散发着绵长而馥郁的芳香。
如果时间能够就此停止,令这一刻成为永恒,该有多么好。
鬼使神差的,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冲动蓦然之间涌上2626号的心头,几秒钟的犹豫之后,2626号上前一步,一把搂住2048号的腰。
“抱歉。”
2048号转过脸,盯着2626号厚厚的刘海看了一会儿,噗哧一笑。
“莫非2626号背着我做过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
“你曾经告诉我,不止一次,在你以为自己撑不过去的时候,你总是会想到我,想到当初在宿舍和旧仓库的时候,如果答应我,我们之间一定会留下许许多多珍贵的、值得纪念的回忆,再不存在什么遗憾。记得吗?”
2048号不解地眨着眼睛。
“于是呢?”
“我也体会到了那样的感觉。几天之前,你知道的,在我意识到自己恐怕要在合体的金黄色葡萄球菌的面前一命呜呼的时候,一瞬间,我的心里、脑海里、眼睛里,满满的都是你的模样,我也开始后悔,我分明那么喜欢你,那么渴望得到你,做梦都盼望着可以和你永远地在一起,结果,好不容易等到你愿意接受我的感情,愿意和我发生……发生那样的……关系,却……不懂得珍惜我们终于生活在一起的那一段幸福、温馨、美好、甜蜜的日子,一天到晚为一些陈芝麻烂谷子不值一提的琐事劳神费力,太差劲了,简直是……愚不可及。”
“所以?”
“2048号,溏心蛋……你喜不喜欢吃?”
2626号忽然话锋一转。
“哦,也可以。”
2048号有一些跟不上对方的思路。
“既然如此,我就放心了。”2626号一边说,一边一下一下地用面颊轻轻地蹭着2048号的后脑勺,“我最近学会了一种卤溏心蛋的方法,卤出来的蛋黄又香又浓,芝士似的,特别好吃,我真的……真的非常希望2048号也尝一尝,尤其是作为早餐,我想……亲手为2048号准备一份这样的早餐,对不起,我本来打算做牛排,却无论如何都学不会,所以……所以……所以……2048号能够允许我今天在这里过夜吗?我保证别的什么都不做,我可以睡在客厅的沙发上,或者地板上,实在不行,去走廊里凑合一下也……也问题不大,我已经把食材和调料之类的都带来了。”
2048号先是一愣,随即捂着嘴一个劲偷偷地笑。
十秒钟。
二十秒钟。
四十秒钟。
原本就心怀忐忑的2626号愈发觉得不安,又不敢多问,生怕一不留神惹恼2048号,只得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犹如一截卖不掉的甘蔗。
而2048号始终不发一言,2626号的两只手湿漉漉的,全是汗。
又过去一分钟,好像再也没有办法继续忍耐了,2048号松开手,哈哈大笑起来,笑得前仰后合,清脆而悦耳的笑声犹如一串一串白色的铃铛在摇曳。
怎么一回事?
笑够了,2048号在沙发上坐下,托着腮,慢条斯理地将插在玻璃罐里的几支狐尾百合花的位置调整一番,然后摆出一副懒洋洋的姿态大发慈悲地斜瞟了2626号一眼,像极了赫赫有名日理万机的大明星碍于公众形象的考虑不得不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去应付某个死乞白赖穷追不舍的小粉丝。
“又是沙发,又是地板,又是走廊,那么大的一张双人床,你都看不见?”
啊?
咦?
真的?
好不容易才反应过来的2626号大喜过望,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2048号,就是说,你……你答应了?”
“哼,什么答应不答应的,瞧一瞧你自己吧,2626号,一副楚楚可怜的嘴脸,我从来没有把你拒之门外,也没有对你避而不见,是你自己瞻前顾后举棋不定,一会儿要离开,一会儿要回来,想走就走,想留就留,一次也没有问过我的想法,如今何必装模作样地来征求我的意见?”
2048号尽管是一副咄咄逼人,不依不饶的口吻,然而那一双狐狸一样透着几分妩媚的、狭长的眼睛已经笑得眯成了两弯细细的月牙。

(待续)

提示:一章开车,2648的车,本文的最后一辆车,敬请期待。
还有,那个卤溏心蛋的方法是真实存在的,地址点这里

评论(38)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鸟之刃
Powered by LOFTER